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增强财力保障工作会议

2016年05月06日 11:00  点击:[]

本网讯 5月5日,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增强财力保障工作会议。全体会议上,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陈林汉分别做了题为《强化品牌特色 注重优质高效 切实提高学校的财力保障水平》和《多措并举抓财力 齐心协力强保障》的主题报告。校领导,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一支笔”、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预算与投资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主持。  

仲伟合作报告

仲伟合在报告中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力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创收工作的现状并指出,我校创收项目品牌优势受到冲击,部分项目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项目结构需进一步优化。他同时从“创理念之‘新’”“借改革之‘风’”“扬国际化之‘长’”“行育人之‘实’”四个方面把握开拓财源的新机遇。在阐述落实财力保障的新措施时,他强调,要充分理解好和运用好中央、教育部和广东省有利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品牌优势的‘转化率’”“实现精准管理,扩大创收项目的‘占有率’”“把握市场需求,提升办学单位的‘产出率’”“健全理财机制,确保学校资金的‘使用率’”。他号召大家认清财力形势,找准财力保障抓手,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更有效的财力保障。

陈林汉作报告

陈林汉在报告中介绍了各项收入在学校总收入中的比例和来源状况及自筹收入的地位,分析了学校自筹收入的现状和困境,以及学校财力保障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他指出,学校收入增幅低于教育支出增幅,学校发展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为此,他提出了进一步增强财力保障的“三大根本”“四项措施”“五个注重”,并提出了八项针对性极强的对策建议和六项政策设计。

石佑启主持全体会议

大会发言阶段,继教(公开)学院院长何勇斌、国际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魏辉良、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文忠、翻译学院副院长刑杰等8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单位依托大学品牌、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开源创收的情况,以及增强财力保障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面临的机遇,也提出了发展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案及政策建议。

单位代表发言

按照大会的安排,下午的会议由副校长陈林汉主持。在分组会议上,四个小组围绕“进一步开拓学校新的财源、增加新的财力增长点;进一步打造国家计划生以外的办学项目和品牌,完善管理,增强竞争力;各单位进一步主动求变、求新、求进,以有效提升学校财力的措施”等三大议题,结合仲伟合校长的主题报告展开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在下午的总结大会上,四个小组的召集人刘中华、胡文涛、张欣、何勇斌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学校所遇到的创收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就学校如何广开新的财源、寻找新的增长点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

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最后,仲伟合总结讲话。他说,会议开得热烈、充分而高效,与会人员认真、积极、充满了正能量;会议摸清了家底、增进了沟通、把握了政策、开拓了思路,起到了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作用。他在充分肯定我校在开拓财源、保障财力方面所做的努力的同时,进一步强调财力保障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学校这艘航船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需要各单位在财力保障方面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创出新业绩。为此,我们必须“全校一盘棋”,总体谋划、分步实施,共同努力、共拓财源,把增强财力作为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来落实,尽量做大学校总体收入规模,在“开源”的同时,还要做好“节流”,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他号召全校师生继续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财力保障能力,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备好料”“加好油”,提供持续动力,同时全面提升各单位的办学实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上一条:参加2016肇庆国际马拉志愿活动 下一条:美国教授为留学生开设国际金融系列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