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生赴京参演“五月的鲜花”综合报道

2019年05月05日 15:45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并播出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5月4日晚8:00CCTV-1综合频道、5月5日19:30CCTV-3综艺频道播出。

应央视《五月的鲜花》节目组邀请,我院选拔埃及、吉尔吉斯斯坦、苏丹、也门、巴西、俄罗斯、委内瑞拉七国的八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会演。

赴京师生在央视前合影

为保证节目质量,我院八名留学生在谢瑶老师带领下于4月26日从广州出发,抵京后迅速进入紧张的排练状态。为期七天的连续作战,每天都是排练到凌晨,但是同学们都努力练习,按时保质参与了六次联排和审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专业及奉献精神得到央视导演一致好评。

表演队伍在休息室等待彩排

留学生们每天排练至深夜

我院留学生参与表演的节目为情景表演唱《中国话》,作品以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在华留学生代表。我校留学生李小山(埃及)、伊莎(巴西)担任《中国话》节目主唱。

埃及留学生李小山(男、前排左一)担任《中国话》主唱

巴西留学生伊莎(女、白色旗袍)担任《中国话》主唱

节目排练过程中,我院留学生代表接受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组的采访,面对镜头他们用中文流利地讲述了参与本次文艺会演的体会和收获。其中,来自俄罗斯的陈星乐谈到:“汉字是一种优美的文字,学习中国歌曲可以深入的理解中国汉字的内涵”。而来自埃及的李小山和来自巴西的伊莎则重现了说唱部分和歌曲片段,同时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追求和热爱。5月3日,“学习强国”官方公众号也针对此次采访进行了相关宣传,向全国人民展现中外文化交流成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

《朝闻天下》及“学习强国”公众号宣传内容截图

带队老师与留学生同学合影

今年是我院学子第三次荣登央视舞台,与来自近百所高校3000余名学生一起同台献艺,用歌声和舞蹈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对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同时,此会演也为扩大学院影响力和宣传来华留学教育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上一条:隋广军率团参加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 下一条:【世界·广外】阿布:领略底蕴深厚的岭南文化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