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世界·广外】阿布:领略底蕴深厚的岭南文化

2019年05月05日 15:23  点击:[]

我是Safarov Abdusattor,来自塔吉克斯坦,中文名叫阿布。我有幸跟随我的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起参与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感知中国-印象岭南”的活动。久闻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五千年沉淀的历史文化宝藏是全人类的财富,这一次亲自体验其中的岭南文化,感慨良多,收获匪浅。短短两天时间,我们游历了岭南两大名城:广州和佛山,既体会了当今中国蓬勃发展的国际化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发展,又感受了文化底蕴深厚的岭南文化。特别是优雅的茶道表演、清香四溢的好茶、美味的月饼……让家在异国他乡的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阿布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跟随大家的脚步,我们首先来到了佛山,第一站参观了中国联塑集团。现代化的工厂车间,创新的企业文化让我们对这个代表中国走向全世界的企业印象十分深刻。中午企业和政府的领导与我们一起共用了午宴,并亲切地向我们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可以留在顺德,为本土经济做出贡献”。

午饭过后,我们依次参观了创业基地-汇创方、“当下红岗”摄影展览馆、顺德博物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最意犹未尽的就是顺德博物馆,在那里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悠久历史,还有迅速发展的经济。参观当天恰好是中秋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为我们准备了茶与月饼,让我们身在他乡却没有孤单的感觉。

佛山的旅途结束后,我们回到了广州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这里的艺术品非常具有中国特色,让我们大饱眼福。 造型独特、精雕细刻的各种岭南物品,琳琅满目,多姿多彩。 “百年风尚,香港长衫故事”展区,我还看到了由老师组织的学生在认真、用心地观察、学习,为他们点赞。

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北京路盐运西社区,这里坐落在繁华的北京路步行街附近,拥有特别悠久的历史,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年轻人逛街休闲、老人喝茶下棋。

经常听到中国的一句老话“四海之内皆兄弟”,这次学习的旅程不仅让我们领略了中国的悠久文化,还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我珍惜来中国的学习计划,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为优秀的人才报效我的祖国,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的友谊做出贡献,让我们的国家能像中国一样繁荣昌盛。

上一条:我院留学生赴京参演“五月的鲜花”综合报道 下一条:【学习强国】我院留学生赴京参演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