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汉语嘉年华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28日 17:00  点击:[]

为营造轻松愉悦的汉语学习氛围,提升广大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积极性,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于4月25日晚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办“汉语嘉年华:缤纷中国夜”主题晚会,不同汉语水平的留学生齐聚一堂,以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示汉语的魅力。

晚会主持人

(左:巴西留学生ABADI GOMES MAYCOW;右:俄罗斯学生BAGLAI NATALIA)

晚会在《凤舞岭南》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观众起立一同合唱校歌。院长蔡红在致辞中提到,嘉年华表演活动让留学生们有机会把课堂学到的语言知识进行实践,希望能通过生动活泼的表演方式让大家感受汉语的魅力,并逐步把汉语嘉年华打造成一个展示留学生理解中国文化的盛会。

蔡红院长致辞

本次嘉年华共有19个班级参加,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小品、合唱、朗诵、配音和武术表演等,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

合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朋友》、《小幸运》,歌曲串烧《为你唱情歌》,耳熟能详的旋律和有趣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很快融入到了晚会活跃的气氛中。

合唱节目《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表演班级:汉语(商务)2016春)

合唱节目《朋友》

(表演班级:汉语2017)

合唱节目《小幸运》

(表演班级:汉语(商务)2017春)

歌曲串烧节目《为你唱情歌》

(表演班级:中一、中二、汉语2018春)

独唱《斑马斑马》和《他不懂》,深情的歌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不少在场观众一同哼唱。

独唱节目《斑马斑马》

合唱节目《他不懂》

(表演班级:汉语(商务)A和汉语(物流)2016)

小品节目中,《广外青年说》和《课堂尴尬事》,把留学生们在课堂学习中发生的小故事尽数体现,因语言和文化差异而产生的各种误会令人啼笑皆非,妙趣横生;《青春校园偶像剧》中的“W4”组合,更是成为了全场瞩目的明星,引发阵阵笑声。

小品节目《广外青年说》

(表演班级:中一、中二、汉语2018春)

小品节目《课堂尴尬事》

(表演班级:汉语国际教育2016)

小品节目《青春校园偶像剧》

(表演班级:汉语(商务)A和汉语(物流)2016)

诗歌朗诵《断章》、《热爱生命》由汉语进修初级班留学生演绎,流利而准确的发音,完全体现出学院汉语教学水平。

朗诵节目《断章》《热爱生命》

(表演班级:汉语言初级)

节目《包宝宝》,留学生们的配音声情并茂、活泼诙谐,让视频表达得更加深刻,令人动容。

配音节目《包宝宝》

(表演班级:中三班)

为展现学院风采、师生同庆,教职工代表集体朗诵朱自清的散文《春》。节目编排别出心裁,通过多地方言进行演绎。表演深受欢迎,并且让留学生们体会一番汉语方言的独特魅力。

朗诵节目《春》

(表演者:学院教职工)

本次嘉年华晚会成功邀请到广州市武术协会成员前来表演,中国武术和舞狮节目压轴出场。酣畅淋漓的螳螂拳法演武、惟妙惟肖的醉狮表演,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留学生纷纷拍手喝彩。来自日本的留学生伊藤芽唯说武术动作之快令我震撼。而武术的配乐更是直击人心!来自佛得角的留学生鲁本说: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观赏功夫。真的是太美妙太令人震撼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机会练习一下功夫。

广州市武术协会成员表演节目

晚会节目充分展示了留学生们认真努力、阳光自信的精神风采,每一位表演者都将状态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令人印象深刻。院长蔡红,副院长刘明、吴艳留学生向各节目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向为活动顺利开展而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致以感谢。

学院领导向节目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合影

上一条:留学生参观第125届广交会 下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经济与社会转型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