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希腊驻穗总领事参加我校首届“希腊语日”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14:24  点击:[]

本网讯 4月17日,希腊驻穗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一行来访我校,并受邀参加我校首届“希腊语日”活动。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一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双方会谈

隋广军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我校希腊语专业建设等。他提到,我校于2015年开设希腊语专业,是华南地区唯一开设希腊语专业的高等院校。在我校希腊语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希腊驻穗总领事馆提供了很多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在总领事的支持下,与更多希腊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深化合作交流。

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对我校希腊语专业的建设表示肯定。他表示,希腊驻穗总领事馆将继续为我校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如帮助我校引进希腊语外教,与希腊高校建立合作等。他希望双方保持并深化目前的合作关系,构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

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发表讲话

在“希腊语日”活动在青年之家举行。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对希腊语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做了概述,他提到,世界希腊语日由希腊外交部和教育部共同确立,旨在纪念诗人狄奥尼索斯·索洛莫斯,日期定为每年的2月9日。由于今年的希腊语日恰逢春节假期,本次活动也相应推迟。他希望希腊语能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语境下,从容应对各方面的挑战,将文明与传统延续下去。

我校西语学院副院长兼希腊语系系主任杨晓敏介绍了希腊语系的发展现状。她认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希两国经济、社会交往日益密切,对希腊语人才有较大需求,希望希腊语系的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为促进中希两国的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她提到,“希腊语日”活动旨在深化同学们对希腊语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希腊语学习的兴趣,并祝愿活动能延续下去,争取成为校品牌活动。

舞台剧《金苹果之争》

希腊语系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大一的同学们表演了根据希腊神话改编的舞台剧《金苹果之争》。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赫拉、雅典娜、阿芙洛狄忒三位女神为争夺金苹果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大二的同学们则热情洋溢地演唱了希腊歌曲,受到在场观众的好评。

希腊歌曲演唱

合影

参加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等。

上一条: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理事会主席首访我校 下一条:白俄罗斯共和国首任驻穗总领事来访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