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西安参加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

2017年12月15日 17:17  点击:[]

2017年12月9日至11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在西安隆重举行。我院许妙花老师带领七名来自亚信国家的留学生精神饱满远赴西安参加盛会并表演哈萨克斯坦传统舞蹈。

师生合影

12月9日,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在开幕式致词中指出,经过25年的发展,亚信已成为亚洲覆盖范围最大、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广的地区安全论坛。中国与各成员国一道,致力于加强团结互信,积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深入探讨构建具有亚洲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努力拓展各领域信任措施合作,亚信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

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

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致开幕词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为期三天,活动包括交流座谈会、美食文化展、文化考察、文艺汇演等多个环节,汇集了亚信各国文化特色,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亚信国家的文化精粹,在文化碰撞中促进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用艺术搭建友好交流的桥梁,增进亚信国家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

亚信国家留学生交流座谈会

我院学生参与“猜词”游戏

开幕式当天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了亚信国家美食文化展及文艺表演,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名亚信国家留学生在品尝各国特色美食之余,也欣赏了精彩的表演。

美食文化展现场

我院7名亚信国家留学生参加美食文化展

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第二天,承办方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所有亚信国家留学生进行文化考察。留学生们参观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进一步领略了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

文化考察活动——参观兵马俑

12月11日下午,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与会的亚信成员国来华留学生欢聚一堂,带来不同民族特色的艺术表演,将本次艺术节推向高潮。

我院留学生表演哈萨克族传统舞蹈

广州代表队合影

本届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随着闭幕式的圆满落幕也画上了句号。我院7名来自亚信国家的留学生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增长了他们的见识,也提高了他们对“亚信”地区内的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的认识。

活动背景:

“亚信”全称“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CICA),1993年3月起作为论坛开始活动,现有26个成员国,14个观察员。中国于2014年第四次上海峰会期间,接任亚信主席国,2016年将中国主席国任期延长到2018年。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是中国担任主席国后承诺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感知中国新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政策 下一条:新加坡先驱初级学院首个冬令营在我校开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