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感知中国新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政策

2017年12月18日 15:20  点击:[]

12月15-16日,在我校驻村干部李津处长和余胜腾老师的帮助下,我校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1名师生前往清远市阳山县岭北镇蒲芦洲村开展第三十一站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感知中国新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政策。本次活动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主管王一仟、汉语教师张驰带队,高翻学院研究生李倩如全程翻译。

柚子节开幕式活动于16号早上9:00举行,全体同学们顶着严寒来到蒲芦洲村为柚子节助阵打call,其中韩国同学的舞蹈和吉尔吉斯斯坦同学的歌唱更是为本次柚子节锦上添花。

韩国同学舞蹈表演

吉尔吉斯斯坦同学歌唱

柚子节合影留念

非洲同学与孩子们合影

午餐后,同学们在岭背镇政府开展座谈会。镇政府扶贫办的陈荣峰主任详细的介绍了我国扶贫政策和岭北镇新农村经济发展概况。在李倩茹同学的全程翻译下,同学们对我国农村教育、医疗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李主任一一作出了细致的回答。

交流会现场

陈荣锋主任讲解我国扶贫政策和新农村经济发展(左一:陈荣锋,左二:李倩如)

镇政府门前合影留念

接着,全体师生在村委成小平的带领下前往蒲芦洲村坑口二队,探望扶贫户。在了解扶贫户的近况后,王一仟老师代表学院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

慰问扶贫户路上

了解扶贫户近况

赠送慰问金

扶贫户门前合影

经过此次活动,各国留学生同学对中国的扶贫政策和中国新农村的建设有了新的认知。大家对中国不遗余力消除贫困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印象深刻。也正是这样的决心和态度,促使了同学们可以顶着严寒为新农村经济助阵,不畏路远坚持走访农户。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扶贫,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上一条:“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启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西安参加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