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广外中外学生教育论坛”

2017年11月20日 15:56  点击:[]

本网讯 2017年11月16日晚6:00-8:00,我校首届中外学生教育论坛于北校区七教213举行,来自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学生就中外教育形势和发展方向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并深入探讨。本次活动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共同举办,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学生为论坛提供交替传译服务。  

活动现场,俄罗斯留学生波林娜首先发言,并提及了多媒体、数字网络平台等一系列教育技术如何促进未来教育发展。意大利留学生马特丽给现场观众介绍了意大利的教育体制,并结合当下中国教育体制的情况进行阐述,使现场观众对意教育体制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高翻学院的朱一枚同学就“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进行主旨演讲,她的演讲中关于国内部分高校存在的乱收费现象及教育资源投入和产出之间的不匹配的论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韩国留学生金珉漈给现场观众介绍了韩国的教育现状,其中提到应试教育体系时,现场出席论坛的中方学生产生了强烈共鸣。菲律宾留学生杰丽卡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尖端科技对教育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最后,俄罗斯留学生维卡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教育体制的演变以及她对俄教育体制未来发展的展望。

中外学生各抒己见

主题发言完毕后,现场活动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在这一环节,留学生舍尔汉、波林娜、马特丽、赵明盛以及来自高翻学院的王艺璇和欧阳翎同学就西方教育体制中特有的“间隔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与者妙语连珠,对答如流,各种体现中西方文化差异的例子信手拈来,一度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自由讨论环节

自由讨论环节过后,现场观众踊跃向参与讨论的嘉宾提问,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最后,来自留学生院的吴晨露老师作大会总结发言。至此,2017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中外学生教育论坛”落下帷幕。

上一条:新加坡先驱初级学院首个冬令营在我校开营 下一条:我院日韩校友重返母校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