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13国师生广外共研修,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2017年08月19日 16:27  点击:[]

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Asia Summer Program 2017,简称ASP2017)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研修班时间从8月1日至20日,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156名师生参加。持续三周的课程除了日常的专业学习,还安排了各类文娱体育、企业参观等活动,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

特色专业学习

研修班专业课程由各参与大学的教师负责,共有中国文化、电影研究、思维技巧、科技创业等15门各具特色的课程。授课教师均经过严格挑选,学员在三周时间里完成课时数并通过最终考核后,即可获得学分。同时,第二课堂中国书法和传统舞蹈的学习,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活动,我校组织研修班全体教师和学员代表参与座谈会。首先,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详尽介绍了本次研修班各参与大学的师生情况,并且对已开展的活动作阶段性总结。随后的问答环节上在座师生积极提问,院长梁学宏都一一作出详细解答。随着交流的逐步深入,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师生们踊跃地分享了对活动的感想和建议。

移动课堂学习

移动课堂分为企业参观和广州游两部分。企业参观活动,安排前往了顺德碧桂园集团、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佛佛罗伦萨小镇,让师生能亲身观摩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发展,感受中国的发展速度。

广州游主要参观省博物馆、陈家祠、岭南印象园、五羊雕塑等特色景点,现代与传统的人文景点相结合,感受岭南文化的独有魅力。

文娱活动

运动日和文化晚会一直以来都是亚洲暑期研修班的传统活动,均在我校羽毛球馆举行。

运动日设有多个团队游戏,所有的学员会分成若干小组进行同场竞技,促进学员间的友谊和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文化晚会中,每个学校都设有一个摊位,学员们通过摊位的特色布置和舞台表演,展示自己国家和学校的特色文化,激励师生相互学习、探索、研究彼此的文化,增进彼此的交流和了解。

上一条: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