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7年08月03日 18:04  点击:[]

2017年8月2日,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Asia Summer Program 2017,简称ASP2017)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研修班为期三周,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156名师生参加。

      

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会见ASP创始学校领导

当天下午两点,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与韩国东西大学张济国校长、印度尼西亚佩特拉基督教大学谭•罗利•因坦校长、泰国曼谷大学诗瑞婉•娜塔南肯副校长、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国际处渡边淳一处长、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库•哈林•库•阿瑞分副教授和韩国东西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郑灿主任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谈。副校长焦方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等领导也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隋广军对到场的外国各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表示,为我校能举办本届亚洲大学生暑期研修班活动而感到非常荣幸,并期待与在场各位创始学校代表再次合作。随后,隋广军与各校领导互赠礼物。

为加强合作,我校与印尼佩特拉基督教大学的双方代表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与印尼佩特拉基督教大学校长谭•罗利•因坦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合影

随后,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创始学校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五个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创始学校的代表和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ASP创始学校会议现场

会议由焦方太主持,他首先代表大学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梁学宏介绍了本届ASP的筹办情况,他对各创始院校领导和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参与本届ASP的中外师生都能最大受益。

会上,各成员一同讨论了ASP的相关事宜,积极提出建议,包括创办组织亚洲大学教师工作坊,鼓励各校组织学生定期进行短期研修交流活动,嘉奖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师生等。

与会成员均表示对本届ASP以及ASP的未来发展抱有极大期待。

      

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开班仪式

下午三点,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200多名领导及师生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其中校企友好合作单位华星投资集团李福昌董事长和总裁办总监邓强国带领60名员工到场共同见证活动。

在致辞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对参加本次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的领导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及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的创办历史和理念等。他指出,研修班是一座桥梁,承载着文化、创新与合作精神,连接着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会员国,激励各国师生学习、探索、研究彼此的文化,增进彼此的交流和了解。他表达了我校成为本项目主办方的荣幸,强调了我校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并预祝本次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致欢迎辞

随后,印度尼西亚佩特拉基督教大学谭·罗利·因坦校长、韩国东西大学张济国校长、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库·哈林·库·阿瑞分副教授、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国际处渡边淳一处长和泰国曼谷大学诗瑞婉·娜塔南肯副校长作为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创始学校的代表,先后为活动致贺词,他们都表达了对主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感谢及对本次研修班的憧憬与祝福。

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创始学校代表致贺词

开班仪式上,各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创办成员大学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本次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正式开始。

研修班启动仪式

梁晓晴是我校中文学院学生,曾参加2016年由泰国曼谷大学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的,作为研修班学生代表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修班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并表达了自己对本次研修班的期望与祝福。恰逢当天是她的21岁生日,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其送上生日祝福。

学生代表梁晓晴

参与本次研修班各大学的学生代表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他们介绍了自己国家及所在学校的情况并表达了对本次研修班的期待。此次研修班,我校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24名师生参加。

我校学员代表

(左起:俄罗斯吴静姝,秘鲁欧备,肯尼亚刘诗,中国陈诗婷、李彦儒)

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学生表演舞蹈

最后,全体领导、师生、嘉宾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合影

活动背景:

我校是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发起院校之一。首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于2003年在我校举办。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是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子项目,开始于2012年。研修班是一座桥梁,承载着文化、创新与合作精神,连接着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会员国,激励各国师生学习、探索、研究彼此的文化,增进彼此的交流和了解。

上一条:13国师生广外共研修,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下一条:秘鲁孔院俄罗斯孔院夏令营联袂开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