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夏季毕业典礼:隋书记勉励毕业生跑好时代接力赛

2019年06月26日 10:25  点击:[]

本网讯 6月25日清晨,久违的阳光洒满校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2019届广外毕业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也是他们大学的最后一课。喜悦与收获、离别与憧憬在云山会堂里汇聚。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致辞中与毕业生分享了三个故事,寄语毕业生“跑出美好的人生路,跑好民族复兴的接力赛”。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6639名学生毕业,其中普通本科生、研究生6249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生317人,外国留学生73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

毕业典礼现场

隋广军致辞:跑好时代接力赛,走出美好人生路

隋广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代表在外学习的石佑启校长,向全体毕业生及其家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本届毕业生是学校全面推行学分制管理的第一届学生,亲身参与、见证和推动了学校的进步和革新。他带领毕业生回忆了在广外的求学时光,分享了三个故事。

隋广军致辞

关于“选择和方向”,隋广军回顾了我校建校至今的风雨历程,指出广外“为国育才、魂系国脉”的理想担当始终未变,广外学子孜孜以求、报效国家的赤诚之心始终未变。他以此勉励毕业生,做一个心系家国、志存高远的人,希望毕业生们能立足于历史坐标,紧扣时代脉搏,传承家国情怀,去寻找人生的方向,不断升华“小我”,成就“大我”。关于“格局和底气”,隋广军结合前不久“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的表态,希望毕业生们做一个胸襟广博、品行高贵的人,要站得高一些、望得远一些,许多事情还要放在时间的长河里来考量,涵养宏大格局,从国家进步、人类命运的高度来谋划未来的人生,也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包容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际遇。关于“坚守和执着”,隋广军以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的1999级校友张宇筠的事迹,勉励毕业生做一个坚毅踏实,令人敬仰的人,秉持“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坚持涵养自己的品格、德行,用求真的态度、勤恳的付出,走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毕业生代表巴兹克发言

毕业生代表、我院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巴兹克表示,高度国际化的校园文化孕育出“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广外人。课堂上,老师谆谆教诲让他们学到了知识和中国文化中最深刻的做人道理;课堂外,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让他们大开眼界,祝愿大家怀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继续前行,虽前路荆棘,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巴兹克

 

隋广军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留学生留影


附:毕业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隋广军书记、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留学生教育学院汉语专业国际物流方向、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兹克。很荣幸能够作为一个“洋气十足”的广外毕业生代表在这里讲述我的广外故事。这个舞台我并不陌生,作为主持人的我,在世界文化节晚会的那一夜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天站在这个熟悉的舞台上,十分激动,感慨万千,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老师们的教导,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大家毕业季快乐!

大学时光,匆匆而过。光阴虽逝,回忆仍在。还记得父母在机场与我分别,担心的问道 “你什么都不会,怎么在中国生活呢?” 我平静地回答“生命将教会我一切”。四年中国留学路,如果说时间是一把公平的尺子,它的长度便可证明我无悔的青春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学在中国,留在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高度国际化的校园文化孕育出五颜六色的广外人。广外,多老外。广外,不见外!课堂上,老师谆谆教诲,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中国文化中最深刻的做人道理。课堂外,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世界文化节,我们领略世界风情。感知中国活动,我们了解到伟大的中国并不是一天建成的!全方位的学习,让我从只会说“你好,谢谢”的毛头小子,变成了对中国文化略懂的小哥哥。喜欢李白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们知道广外和月亮的区别么?月亮在天上,而广外在我心里。我与广外,像极了爱情!云山、溪水、百千层;教室、操场、万国旗。走过的广外路,爱过的广外人,品过的广外味,流过的泪,笑过的美,都在时间的河流中沉淀,在记忆中保存。

今天的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各奔前程。愿大家怀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继续前行,哪怕前路布满荆棘,亦不改初衷。在这里,我愿意分享达尔文《进化论》中的名言与大家共勉“It is not the strongest species that survive, nor the most intelligent, but the one most responsive to change.”最后,祝全体毕业生事业、学业、爱情三丰收!祝各位领导和师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白云山长青,相思水静好,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谢谢!


 

上一条:学院2019春季结业典礼 下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贸易摩擦下的中美关系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