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贸易摩擦下的中美关系

2019年06月21日 20:32  点击:[]

6月21日下午,最后一期当代中国系列讲座在七教217教室顺利完结。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院长周方银教授,主题是“贸易摩擦下的中美关系”。

周方银教授主讲

讲座讨论了贸易摩擦下中美关系中的三个方面,分别是“美对华的主要外交战略”、“特朗普对华强硬外交政策背后的战略压力”以及“中国的应对方式”。

讲座中,周方银教授讲述美国试图利用中国周边热点问题来加强自己在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以遏制中国在国际中的影响力,并强调了美国对中国的经济压制。最后,周方银教授还介绍了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强硬外交手段。周方银教授表示,中国对此并不畏惧,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所言: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愿打,但绝不怕打。

同学们认真听讲

周方银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今的中美关系。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少同学还在讲座结束后留下来与周方银教授做进一步交流。

“当代中国”系列讲座至今为止已举办了五期,五期讲座分别就社会、经济、文化、政治对当今中国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为了留学生提供留学生全面的政治视野,为留学生日后对中国社会形势的深入了解做了良好铺垫。五期讲座吸引了众多留学生的关注,获得了留学生的纷纷赞扬。

上一条:2019夏季毕业典礼:隋书记勉励毕业生跑好时代接力赛 下一条:安哥拉驻广州总领馆副领事一行到访我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