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中国的面子文化

2019年05月17日 19:47  点击:[]

5月15日下午,当代中国系列讲座在七教2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英文学院的郭岚老师,讲座主题为“中国的面子文化”。

郭岚老师主讲

围绕着这个主题,郭岚老师阐释了“面子”这一中国独特的社会文化现象,介绍了其对中国人为人处世方式的深刻影响和在中国社会文化中的特殊地位。郭岚老师还提出,和谐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通行的准则,互相尊重是进行平等交流的基础。

留学生提问

在讲座尾声,同学们纷纷发表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印度的张东(KORAT RAVI NARENDRAKUMAR)同学在听完讲座后颇有心得,他认为,了解中国独有的面子文化有助于他更好地与中国人沟通、融入中国社会。不少同学并也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理解,期待下一次讲座的举行。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师生前往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在大运会开幕式表演大放光彩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