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跨文化交际

2019年04月18日 17:07  点击:[]

为了培养外国留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开设了当代中国与世界全英系列讲座。

2019年3月28日下午,该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中美跨文化交际”在第七教学楼展开。

蔡红院长介绍主讲人

留学生院院长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Randall O. Chang教授,同时也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蔡红院长对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系列讲座更好地了解中国。

Randall O. Chang教授是我校客座教授,作为一名美籍华裔,他对中美文化有深入的了解,也对两国的文化差异有独特的见解。在讲座中他提出,跨文化交流实际上是对文化价值观的反映,要进行跨文化交流,就要先理解不同文化的价值观,他还围绕跨文化交际的不同维度介绍了中美交流方式的差异。

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不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跨文化沟通,还提出许多问题给同学思考,同学们都积极与教授互动讨论,各抒己见,讲座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学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与Randall O. Chang教授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经济与社会转型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助阵第三届阳山柚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