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首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8年04月15日 17:39  点击:[]

2018年4月13日,留学生教育学院首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暨创新实习宣介会在我校第七教学楼举行。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广外佛山外校、从都国际庄园、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广外肇庆外国语学校和佛山市顺德区留学生协会共八个创新实习基地的代表出席交流会。另三个实习基地华星投资集团、广东广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中东欧经济文化促进会也发来了祝贺。

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宣介会于当天上午在第七教学楼中庭举行,约五百名外国留学生出席宣介会。他们积极与各基地代表交流,认真阅读各机构发放的宣传资料,对如此丰富的交流活动表现出好奇与重视。

宣介会现场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宣介会是一场非常好的活动,它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更多途径和机会在中国优秀企事业中实习。同时本次活动出席单位类型丰富,能满足他们在公司或学校实习的不同需求,因此也期待下学期能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一名俄罗斯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习宣介会的举办让她觉得很新奇,因为在她的国家学校从来不会为学生举办这样的活动,这给予了学生更多的机会。另一位参加宣介会的埃塞俄比亚学生表示,这个活动对学生益处良多,每个机构的代表都很亲切、仔细地为学生介绍相关内容,他表示自己喜欢教育行业,所以对前来的学校单位更感兴趣。

各创新实习基地代表与留学生交流互动

各机构代表表示很开心能看到如此多的留学生对他们的国际化发展计划感兴趣,很愿意使这样有意义的交流活动常态化。

各创新实习基地代表与留学生交流互动

当天下午,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在第七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书记梁学宏、副院长吴艳,以及八个创新实习基地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梁学宏首先对各创新实习基地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与近两年的发展目标。同时期待通过本次交流会,校方及各创新实习基地能形成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为日后深化外国留学生培养计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交流会现场

佛山市顺德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黄建雄首先发言,他表示顺德是一个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区域,经济与文化高度发展,因此也希望更多外国留学生能认识顺德。他提出,日后顺德政府可出台政策,与企业携手通过奖学金等方式吸引更多留学生前往顺德工作学习。

各基地代表介绍本单位情况

随后各位创新实习基地的代表对本单位情况和发展计划进行了宣讲。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校方出席人员与各实习基地代表各抒己见。留学生院学生工作主管王一仟提到,本次交流会的关键词主要为资源共享和共同成长,希望校方与各基地能通过这个平台获取自身所需的信息,在互相学习中打造校企交流平台,创新合作模式,让这个合作平台常规化和体系化发展。

梁学宏在总结环节强调各安排外国留学生实习的时候要熟悉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为外国留学生在华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他建议各基地可定期前来我校进行宣讲,努力优化外国留学生实习渠道和取得实质效果。最后,他表示首次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全体出席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白俄罗斯共和国首任驻穗总领事来访 下一条:梁学宏院长随教育部代表团出访挪威、英国、爱尔兰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