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春联欢会

2018年02月10日 10:19  点击:[]

2018年2月10日,由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秋季讲座学员交流会暨迎春联欢会在大学校园举行。贴上火红的春联,挂上红灯笼并摆满中国过年最有特色的祝福装饰品,在这个充满年味儿的会场里,中方院长余六一给学员们介绍了祝福饰物的含义,学院的老师们和新老学员们在浓浓的新春气氛中亲密交流、共叙佳话。

余六一细细介绍春节习俗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山田玲良首先对学员们热衷于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学习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文化共通点甚多,但目前还有不少日本人对孔子以及中国文化了解不深,孔子学院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也有赖于学员们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情,共同来促进中日文化的交流。随后,中国留学生“点燃”了电子鞭炮,让大家深切体会了一把中国最有年味的活动——放鞭炮。

山田玲良致辞

接下来的环节是展示中国功夫表演,由札幌大学访问学者杭州电子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国冰与札幌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副院长泷元同台为学员们献上了五禽戏功法。紧接着,李国冰还随着中国传统音乐表演起乐柔刚并济的太极拳,时慢时快、虎虎生威的拳术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日武术高手同台表演

平田同学激动地表示:“没想到以前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中国武术,今天能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到,真是太棒、太开心了。”

随后,参加了孔院组织的2017年中国世界遗产研修的学员三宅同学及获孔子学院奖学金前去中国留学的孔院学员松田同学,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研修及留学的美好回忆。看了他们展示的一幅幅饱含记忆的精彩照片,学员们纷纷表示也想亲自去中国看一看。

最后,学员喜多七郎和山屋和好、老师王天锦及孔子学院运营委员汪志平同台为大家表演了中国歌曲,交流会也在一片热闹非凡的场景下落下帷幕。

高歌一曲迎新春

本次交流会深受广大学员们欢迎。学员泷口表示,通过活动,不仅与一起学习的同学以及其他班的学员交流,共同分享学习经验,同时还能体验到浓浓的中国春节气氛。还有学员表示羡慕那些去中国研修和留学过的学生,立志今后也要学好汉语,争取参加下次的中国研修和留学。

迈向新一年的札幌大学孔院之家

上一条:日本共立女子大学首个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签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门用途汉语国际人才培养框架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