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国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15日 17:23 文字、图片:苏春 点击:[]

2017年9月12日凌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全体学员在汉语专职教师苏春的带领下,平安顺利地从广州回到了普拉亚,首届中国文化之旅完美地划上了句号。

佛得角普拉亚机场合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学院负责接待此次夏令营活动。无独有偶,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也同期举行。在8月29日的开幕式上,佛日两国学生初次见面,梁学宏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广州、广外以及留学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寄予厚望。学员代表Larissa感谢国家汉办、广外留学生学院、佛得角大学、中国大使馆给他们的帮助,感谢中方院长郑庆君像妈妈一样,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们今天才能来到中国。Ruben说学习汉语改变了他的人生,入选夏令营是他学习汉语最大的收获,他梦想成为一名汉语教师。

广外开幕式大合影

夏令营的活动丰富多彩,坚持写游学日记的学生纷纷感叹,这两周所经历的事情足够让他们写一本书了。前一周课程集中学习语言和文化,日本孔院的余六一院长说,积极主动的佛得角学员与内敛腼腆的日本学员一起上课是很好的互补。佛日学生在广外结下友情是夏令营意想不到的收获。

语言课

文化课

后一周除了上课考试,还进行了文化考察。学员欣赏了桂林山水和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学员每到一处,都积极了解当地风俗,参与民俗活动,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员在山水间、校园里表演了原创中国节目《逐梦远方》和传统舞蹈福娜娜,参观了具有岭南文化的陈家祠、宝墨园,领略了花城广场、北京路的现代气息,参观了广州图书馆、省博物馆,开拓了眼界,体会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真诚务实。

桂林表演中国舞蹈

校园表演佛得角舞蹈

参观广州图书馆

参观陈家祠

9月8日的闭幕式上,梁学宏院长给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他们学好中文,将来为中佛文化交流与汉语教育事业做贡献。领队教师苏春总结了夏令营的特点和成果。学员Rud把从佛得角带来的手工艺品送给广外,他感谢广州之行让他知道真正的中国和广州,回去之后,会与家人朋友分享他在华经历,也会敞开心扉欢迎中国人到他家做客。

院长致辞

现场学员

赠送礼物

结业合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学院对首届非洲夏令营特别用心,梁学宏院长全程关注整个活动,专门安排学生参加广外非洲研究院座谈会,观摩非洲的企业;广外葡萄牙语系派出四位优秀的志愿者协助领队教师工作,尽心尽责为学生服务;广外图书馆和广州图书馆专门指派外语讲解员来接待学员参观;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周富强教授,邀请学员到家中做客,并请书法家现场互动教授书法和水墨画;孔院志愿者教师为学员送行等,这些美好的人和事让学员深深地爱上了中国、广州和广外。Erica说阳朔是她到过最美的地方,Lirim说要找一个中国男朋友,Idiana说想变成图书馆墙上一幅字画,永远留在中国。离开中国那一刻,佛得角学员万般不舍,泪洒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也更坚定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的决心。

志愿者到机场为学员送行

  

上一条:第六届英文演讲写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李云明副书记一行来我院检查开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