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一行来访我校

2011年12月16日 00:00  点击:[]

12月14日晚,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北元喜朗、专务理事周航、副校长松本和彦、管理本部长南野茂、国际交流课长周晴、学务课专员付超一到达广州。我校校长仲伟合设晚宴招待理事长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东语学院院长陈多友、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王凤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等出席陪同。

仲伟合(右)赠送纪念品

首先,仲校长对北元理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北元理事长刚刚在北京获得中国政府颁授的“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奖”表示衷心的祝贺。北元理事长对仲校长在百忙中与他会见表示感谢。双方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两校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效。我校学生到北陆大学参加双学位、双学士、研究生等课程的学习。这是北元理事长首次来访我校。

徐真华(左四)会见北元理事长(右三)

12月15日上午,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会见了北元理事长一行。随后北元理事长参观了我校校园:图书馆,文化广场,兴安超市,饭堂,健身房,运动场,外国留学生宿舍楼,教学楼等。北元理事长边走边看边问,对我校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做了非常仔细的考察。在参观我校图书馆时,北元理事长看到许多他年轻的时候曾经读过的日本文学名著,感到非常兴奋。他对图书馆幽静淡雅的环境表示赞赏。他还应邀在图书馆贵宾留言簿题字。

伍方斐馆长(左一)陪同参观图书馆

文化广场

饭堂

在兴安超市北元理事长与桂诗春教授(左一)亲切交谈

在留学生教育学院会议室,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与北元理事长及代表团全体成员进行了会谈。经过深入细致的讨论,双方基本确定了2012年春季北陆大学师生研修团来我校的整体安排。

最后,北元理事长发表了感言,他表示在仔细考察了我校后,对我校优美的环境、完善的教学和生活设施表示非常满意。他还语重心长地说:教育立足长远,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重视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解决实际工作中不断出现的问题;教育的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自从担任北陆大学理事长以来,他非常注重该校的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身体力行推动该校师生来中国研修访学。最后,他特别强调中日世代友好的重要性,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两校的交流合作推到更高的层次。

梁学宏院长代表学院向北元理事长表态:留学生教育学院一定会与学校有关部门和兄弟学院做好协调工作,认真细致地按照双方确定的总体安排圆满完成北陆大学春季研修团的各项工作。

教学楼前合影

会谈后合影

上一条:泰国曼谷大学与我校续签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下一条:留学生教育学院“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第九站—我校外国留学生再访清远河东村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