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教育学院“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第九站—我校外国留学生再访清远河东村

2011年12月13日 00:00  点击:[]

12月10日,在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梁学宏的带领下,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50多名留学生来到了我校的扶贫点—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石坎镇河东村,进行第九次“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我校扶贫驻村干部包生耿,河东村党支部书记何创环以及全体村干部热情接待了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们。

梁学宏院长讲话

首先,在村委办公室举行了对口扶贫情况交流会。梁院长首先讲话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留学生教育学院已经举办了九次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拜访中国政府、企业以及其他机构,使我校外国留学生有机会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使他们不仅只熟悉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的发展,而且能够对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有更深入的了解。

河东村党支部书记何创环简要地介绍了河东村的发展情况,他特别感谢广外各级领导以及师生对河东村经济、文化、教育的发展所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大力的支持。

留学生教育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王一仟老师就广东省扶贫工作的政策也做了相关的介绍。我校驻村干部包生耿也分享了他在河东村工作一年以来的感受。

随后在问答环节中,外国留学生就中国扶贫政策、我校在河东村具体扶贫执行情况、中国政府教育政策以及中国政府对贫困生的资助办法等提出了问题。何创环,包生耿,梁学宏共同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我校高翻学院研究生陈琳霁、杨李玫为此次交流会做翻译。

本三班班长娜菲莎提问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结束后,何创环、包生耿以及全体村干部带领师生们走访学院对口帮扶的农户,并把电暖气等物品赠予农户代表。

河东村是我校的定点扶贫基地,至今我校在河东村的扶贫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年。在这两年间,河东村的经济和教育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积极开展对河东村有关农户的帮扶工作,帮助有关农户饲养生猪,使他们可以逐步脱贫,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上一条: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梁学宏院长出席“美国十万人来华学习计划”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