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学生会代表来访洽谈新的合作项目

2013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

4月15日至4月16日,我校重要合作伙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兰卡学生会”)项目处主任本·麦特修斯,学生会事务经理沙拉·辛顿,学生会主席史蒂芬·斯密特以及海外实习项目人员叶声标一行四人来访我校,与留学生院、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商谈暑期双向学生交流项目细节,并认真听取了我校学生会工作情况介绍,最后参观了南沙区政府并了解广外—兰卡斯特大学建设进展情况。

兰卡学生会代表首先来到留学生院商谈派遣英国学生于今年9月来我校参加为期3周的短期研修团的具体事宜。去年留学生院首次接待了34名兰卡斯特大学师生参加短期团项目,开展了一系列语言学习、政府参观、企业交流等文化体验活动,在英国学生中取得了良好反响。鉴于去年的成功经验,今年兰卡斯特大学将再次派出约60名学生于今年9月再次来到广外参加短期研修团。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办公室主任吴艳和招生项目主管周泉就短期团行程安排、课程设置、以及校园实习等特色活动与兰卡斯特大学学生会代表进行了仔细磋商,其中云山小站实习活动作为今年新增内容,将在我校学生处的指导下,派部分英国学生与中国同学一起参与实习工作。

留学生教育学院领导与兰卡学生会代表合影留念

15日下午,兰卡学生会代表前往校团委学习交流,受到了校团委书记谢秀兰、副书记陈兵以及其他负责老师的热情接待,我校学生干部代表一同出席见面会。双方就学生会设置、学生活动、志愿者联盟、英语义教以及校园环保等议题广泛交流,发现双方在英语支教、赛扶比赛等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项目处主任本·麦特修斯建议在9月研修团期间,加入我校校团委见面会环节,帮助英国学生了解广外大学生会开展的各类活动,汲取经验回国后进一步丰富兰卡学生会的具体工作。

校团委领导与兰卡学生会代表合影留念

16日上午,兰卡学生会代表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排下与艺术学院即将去兰卡斯特大学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代表见面,讲解夏令营内容和行程安排。会后,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晋南陪同下,兰卡学生会代表前往南沙区人民政府,现场考察广外—兰卡斯特大学校址,并听取了政府工作人员对南沙区经济发展前景的介绍,对两校合作办学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中国国情教育系列”第十一站—参观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美国著名体育赛事直播主持人杰夫·卢福楼为国际商务专业外国留学生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