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院2019秋季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9年09月09日 18:52  点击:[]

2019年9月9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于第七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人口管理大队何忠大队长、罗昱警官、廖海霞警官,院长蔡红,副院长刘明、吴艳,办公室主任周泉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蔡红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体同学到来的热烈欢迎,紧接着介绍了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大体情况。蔡院长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广东省知名语言特色高校,将严格按照规定,优化管理,向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富含广外特色的教学。同时,广外现有16处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2位实习导师,致力于向同学们提供更多在中国实习的机会。此外,学院还将通过开展感知中国、世界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以及建立云山国际师生联谊会等方式,让同学们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广外、融入中国。蔡院长通过王健林、马斯克的例子劝勉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尽早为自己设立学期目标并做好规划。最后,她祝愿新同学们在我校学有所成,度过充实有意义的一学期。

院长蔡红致辞

何大队长代表白云区出入境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可以参加同学们的开学典礼。随后他通过一段视频向在场师生展现了广州警察的职业素养,他表示广州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同时,他叮嘱留学生们要遵守中国法律,避免发生酗酒斗殴、毒品犯罪等影响自身安全的违法行为。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大队长何忠代表白云区出入境发言

张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提到,在当下瞬息万变的时代潮流中,同学们要提高学习的自主性。怎么学好汉语,怎么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社会是值得每个同学思考的问题。此外,同学们还需转变观念,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倾听和尊重各国文化,为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做出贡献。

张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

就读于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日本留学生设乐翔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广外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令他印象深刻,并让他结识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最后他表达了对广州这一中国古城的喜爱,尤其是它的美食文化。不同菜系的上千种菜肴、传承百年的特色小吃都令他惊叹不已。

日本留学生设乐翔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来自拉脱维亚的欧阳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来中国已经五年了,但这是她来广外学习的第一年。她分享了自己的有趣经历:刚下飞机时的炎热颠覆了她以为广州地处中国北方的观点,便利店收银员的粤语令她了解到中国不止普通话一种语言。她感叹地说道五年的时间令她唤醒了自己内心的中国元素,她的生活起居方式变得中国化。最后,她表示很高兴选择了广外,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爱上中国,学好中文。

拉脱维亚留学生欧阳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在主持人谢瑶现场宣读了2019春季学期获得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的名单后,白云区出入境管理处罗昱警官、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老师分别为留学生们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和介绍了签证申请手续等事宜。

白云区出入境管理处罗昱警官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介绍签证申请手续等事宜

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2019秋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学院特意安排了俄语、韩语、西班牙语、日语和越南语等多语种新生说明会,方便新生们获取教务、学生活动等相关信息。

全体合影

上一条:2019秋季奖学金生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隋广军书记与南太平洋岛国学员会面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