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第五期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08月21日 14:59  点击:[]

2019年8月20日上午,第五期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广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期研修班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外办”)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承办。

省外办副主任、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仓峰,省外办美洲及大洋处处长李宏志,副调研员陈莉,广外副校长焦方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广外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吴艳,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明、吴艳等与来自8个南太平洋岛国的40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主持。

省外办仓峰副主任代表研修班主办方首先致辞。他对来自太平洋八个岛国的四十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仓峰主任指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排头兵,广东省对外交流活跃,与太平洋岛国在各领域交流频繁。2018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新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描绘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形势下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扩大互利合作的宏伟蓝图。此外,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也为广东的改革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他鼓励学员应把握机遇,日后成为联系太平洋岛国与广东的桥梁与纽带。

省外办副主任仓峰致辞

我校焦方太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国家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了世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广东省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设有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广外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与57个国家和地区的464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每年接收来自100多个国家约2500多名的留学生来校学习。此外,焦方太副校长提出,国家的强盛在于青年的成长,他勉励岛国学员充分学习,把研修班所学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为解岛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作出贡献。

副校长焦方太发言

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行政官员助理裘德·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对省外办和广外组织此次研修班感谢。他认为本次研修班促进了岛国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和人文交流,展现了各自的文化的多样性。同时,他对中国近年来在国际社会中起到的经济、科技推动作用表示欣赏,太平洋岛国作为中国长期的合作伙伴,在基础能源建设和社会基建等方面受益良多。他承诺,各学员在此次研修班中会踊跃参于学习及参观交流活动,为创建和平友善的全球环境而努力。

学员代表裘德·罗发言

自2015年以来,我校已承办了九期岛国高级公务员和青年领袖培训班,共培训240名学员,本期项目参加学员数为历届之最。

合影留念

上一条: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校党委隋广军书记看望岛国班学员 下一条:首届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在广外顺利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