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三家孔院(孔子课堂)汉语夏令营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07月09日 10:06  点击:[]

2019年7月8日上午,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汉语夏令营开班仪式在北校第七教学楼314教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国际处孔子学院办公室柯迪茜老师,秘鲁孔院中方院长彭启贵、俄罗斯孔院领队老师曹亮、埃及孔子课堂领队老师何伟,以及来自秘鲁、俄罗斯、埃及孔院的50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泉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致欢迎词。她首先感谢国家汉办的全额资助,保证本次夏令营的顺利开展。随后简要地介绍了广州的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以及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状况,她提到,“广州有着2200年历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的中心城市,拥有极好的营商环境,是和欧洲罗马一样的世界两大商都之一”,她勉励孔院学员珍惜两周短期研修的宝贵机会,学好汉语,发现认识真正的中国,以后力争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信使。

院长蔡红致辞

随后,秘鲁孔院中方院长彭启贵,俄罗斯孔院领队老师曹亮、吴铭,埃及孔子课堂领队老师何伟相继发言。彭启贵提到,本次是他第四次带队回国,回到熟悉的广外感到格外亲切,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广外老师和同学们的似火热情。曹亮表示,非常感谢国家汉办的资助,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安排,相信同学会度过难忘且愉快的两周。何伟代表埃及全体师生对汉办的资助以及我院精心细致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也提到,艾因夏姆斯大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将全方位加强与我校的合作。

秘鲁孔院中方院长彭启贵发言

俄罗斯孔院领队老师曹亮发言

俄罗斯孔院领队老师吴铭发言

埃及孔子课堂领队老师何伟发言 

随后,俄罗斯孔院学生代表茱莉亚,秘鲁孔院学生代表玛利亚,埃及孔子课堂学生代表丽丽分别用流利的中文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接下来两周汉语文化学习体验的美好期待。

学员代表发言

(从左到右:茱莉亚、玛利亚、丽丽)

随后,俄罗斯孔院及秘鲁孔院的同学们带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将开班仪式推向了高潮。

10D01

俄罗斯孔院及秘鲁孔院学员们特色表演

开班仪式标志着夏令营项目正式开始。通过我院协调组织,三所孔子学院(课堂)在集中强化学习汉语之余,参观考察本地企业,与我校相应语系专业学生交流,并赴桂林参观考察。

赠送纪念品

开班仪式的最后,蔡红向三所孔院(课堂)领队老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首届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在广外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院2019春季结业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