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校领导率团参加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19年06月04日 15:20  点击:[]

本网讯  5月19日至28日,我校副校长焦方太率团出访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访问法国雷恩商学院、法国克莱蒙商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和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出席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洽谈各领域国际合作项目。

与法国雷恩商学院续签合作协议

5月2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雷恩商学院,与该校校长Thomas Froehlicher博士等交流与洽谈。焦方太介绍了我校商科类专业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及国际合作交流的总体情况。表示此次来访希望与该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互派、合作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在此基础上重点发展本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Thomas Froehlicher表示,雷恩商学院拥有AASCB、EQUIS和AMBA三重认证,国际学生占全部在校生的一半。两校的合作交流富有成效,期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发出新的合作项目。

访问法国克莱蒙商学院

5月21日,代表团访问法国克莱蒙商学院,该校常务副校长Richard Soparnot及国际项目主任Helga Foure Joppenn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本科双学位项目、“3+2”中法本硕连读项目、法国学生来华学习项目以及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取得了多方面的洽谈成果。今年5月份恰逢该校100年校庆,焦方太代表我校对法国克莱蒙商学院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另外,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最具历史特色的教学设施、图书馆及学生创业中心,与创业中心学生深入探讨其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过程并分享其取得的成就。

访问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

5月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代表团与副校长Maria das Dores Guerreiro、商学院院长Maria Joao Cortinhal以及中国项目相关人员会谈,双方校领导签署了商科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双方表示,两校已经建立了长期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两校将在教师交流、合作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随后,代表团与我校在里斯本工商大学学习的交换生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与我校在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学习的学生交流后合影

5月24日,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波尔图大学校长佩雷拉、焦方太、波尔图大学副校长费尔南德斯、孔子学院葡方院长维洛佐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蔡润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他表示,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12月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成果、推动中葡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当前中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中葡两国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用好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做增进中葡民心相通、推动中葡关系发展的桥梁和使者,为深化中葡两国友谊与合作、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波尔图大学校长佩雷拉在致辞中表示,波尔图大学是葡萄牙乃至欧洲的知名学府和科研、人才培养中心,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和中文教学在波尔图地区乃至葡萄牙全境的推广,也将推动葡萄牙文化和葡语教学在中国的传播。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波尔图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将推动两校在汉语葡语教学、学科发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派、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我校将与波尔图大学一道把孔子学院建成优秀的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深化中葡友好贡献力量。

访问西班牙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

5月27日,我校代表团访问西班牙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与该校副校长Isabel Duran教授会见。焦方太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康普斯顿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两校师生交流互换、合作科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Isabel Duran表示,今年一月份两校已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可进一步落实具体的项目。该校西班牙语语言中心以及国际处负责人还介绍了该校西班牙语培训项目及Siele和DELE考试概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蒋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葡萄牙语系主任杨菁一同出访。

 

 

新闻背景

2018年12月5日13时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葡萄牙共和国总理科斯塔出席两国系列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了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署。2019年3月7日,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校长佩雷拉和副校长若昂来访我校,并与我校校务委员会主席隋广军签署了共建孔子学院协议,标志着我校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正式落地。

葡萄牙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的西南部,面积92212平方公里,人口约1029万,官方语言是葡萄牙语。波尔图是葡萄牙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城市,在中葡两国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波尔图大学成立于1911年,是葡规模最大的教育研究中心,在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列葡第一位,在校学生31000名,教职工2000多人,下设物理、医学、工程、人文学、教育与心理学等10个院系。近年来,随着中葡关系的深入发展,葡萄牙汉语学习需求不断增长。为满足需求,该校向孔子学院总部提出了共建孔子学院的申请。

此前,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阿威罗大学、米尼奥大学、科英布拉大学,已分别设立了孔子学院。我校也分别在亚洲、欧洲、南美洲、非洲设立了孔子学院。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是我校在欧盟区设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上一条:我院与白云区人口大队党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参加“南粤古驿道·海上新丝路”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