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来访

2019年03月14日 12:09  点击:[]

3月14日,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帕什科夫·维克多(Pashkov Viktor)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及两国各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隋广军对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俄语专业的办学历史、教学现状,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及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情况。隋广军表示,我校已与16所俄罗斯高校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在2008年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两校交往密切。隋广军指出,除教育、人文领域交流外,两国应增强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我校期待与更多俄罗斯高校进行人文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希望增加两国学生交流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帕什科夫·维克多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是俄语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能与我校达成全方位的合作,促进我校与俄罗斯各地高校的人文交流,同时也加强广州与俄罗斯在经济贸易、人文学术等各方面的合作。此外,帕什科夫·维克多表示,此次来访,希望为我校俄罗斯留学生介绍俄中两国交流历史,使他们日后为两国人文及经贸交流做出贡献。

会见后,帕什科夫·维克多一行前往留学生院与我校俄罗斯留学生进行座谈。留学生院院长蔡红、副院长吴艳热情接待了领事馆代表团一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帕什科夫·维克多总领事介绍了俄中两国交流历史和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职能,并了解在穗俄罗斯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留学生们反应热烈。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博士研究生阿尔图尔(PUZYREVSKII ARTUR)就俄罗斯国际形势进行提问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俄罗斯莫斯科语言大学交换生IVLEVA DARIA则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能够得到练习中文的机会,广外的老师很好,学习氛围也很好。我院本三汉语言(商务汉语)学生莫阿乐(MOGILIN ALEXEY)则十分关心毕业后的就业问题,针对外国人在华就业问题与总领事展开热烈交流。

学生发言

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座谈会最后,总领事给在场的留学生赠送纪念品,并鼓励留学生努力学习,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作贡献。

总领事给学生赠送纪念品

上一条:我院与市出入境签证大队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接待香港非华语生升学考察团一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