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秋开学典礼,喜迎各国学生来校学习

2018年09月14日 12:07  点击:[]

2018年9月3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于第七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王凤兰、办公室主任周泉、全体教职工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管理人员谢瑶主持。

梁学宏院长分别用汉语和英语致辞。他首先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新同学们介绍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就。梁院长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充满了机遇,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在广外学习的机会,深入学习深入了解。之后重点介绍了学院今年的重要活动——第十届世界文化节,希望同学们在了解中国文化之余,也能向中国介绍他们本国的文化,充当文化交流的使者。最后,他祝愿新同学们在我校学有所成,度过充实有意义的一学期。

梁学宏院长致辞

吴晨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通过《礼记》里的一句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来启迪同学们进行思考。她指出,在大学首先要学做人,学会独立思考以及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最后,她祝各位老师、同学在广外度过一个美好的学期。

教师代表吴晨露老师讲话

来自也门的国际商务全英班三年级学生佳木(NAJMAN RASHAD ISMAIL MOHAMMED ALI)作为学历生代表发言。他向新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广外学习三年的体会。他说在广外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作为一名广外人,他感到很自豪。

也门学生佳木代表全体学历生讲话

来自意大利的交换生陈天蓝(MIRANTI CARL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广州这座城市,她表示这里的老师、同学都非常热情,她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把握这次机会,好好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

意大利交换生陈天蓝代表全体新生讲话

随后,主持人谢瑶用PPT播放了2018春季学期获得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的学历生们。梁学宏院长和王凤兰副院长为获得优秀学生的同学们颁奖。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2018秋开学典礼2018秋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梁学宏院长、王凤兰副院长为优秀学生颁奖

上一条:我校承办国家留基委“感知中国—印象岭南”活动 下一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及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汉语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