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7年10月20日 19:45  点击:[]

2017年10月16日上午10点,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培训班班迎来了来自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萨摩亚和瓦努阿图的22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公务员。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外办”)主办,我校负责承办。这是我校第七次受省外办委托承办此系列培训项目。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省外办副主任仓峰,大学副校长刘海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王凤兰、副院长吴艳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

省外办副主任仓峰代表培训班主办方首先致辞。他代表省外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情,他提到广东省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经济大省,其GDP总量与澳大利亚GDP总量相当。广东省对外贸易活跃,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发达、具市场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此外,广东省与太平洋岛国联系紧密,他勉励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讲座、移动课堂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广东的经济与文化。

省外办副主任仓峰致辞

紧随其后的是我校副校长刘海春上台致辞。他代表我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此系列培训项目的开班初衷,提到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积极发展同太平洋各岛国的友好关系,致力于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与岛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刘副校长还提到了我校的校情。他向学员介绍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中国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著名高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教育国际化,加快改革创新。最后,他祝愿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刘海春致辞

来自萨摩亚的学员代表阿普陶尔·赖芳女士上台发言。她首先向广东省政府表达了感谢。她提到,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太平洋岛国的贸易、旅游、医疗与教育等产业的发展,对该地区的经济社会面貌起了极大的帮助。她表示,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帮助22位学员更加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并加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双边关系。同时也希望能够把未来几周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各自政府日常工作中去,更好的服务于他们的本国政府。

学员代表阿普陶尔·赖芳女士发言

院长梁学宏主持开班仪式

最后,本次开班仪式在一片欢快的音乐之中结束,各与会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合影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访问智利秘鲁美国高校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参观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