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院启动“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2010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

2009年12月15日下午,留学生院汉语言(经贸汉语)专业本科四年级的学生在院长梁学宏、副院长吴璇的带领下到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参观学习。这是留学生院举办“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也是我校本科外国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钱红洁亲切接待留学生院师生。钱秘书长首先介绍了省外办、省友协的性质和任务,还详细介绍了其组织构架和日常工作。据悉,省外办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主管外事工作的组成部门,省友协是广东省对外交往的民间机构,实际上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省外办下设礼宾处、领事处、涉外安全处、对外协调处、国际交流处和审批与签证处,分别管理外宾接待、处理外国驻广州领事机构相关工作、协调处理我省在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的相关事务、协调省的重大对外合作项目、负责与国外友好城市交往工作、管理因公护照及签证办理。

接着,钱秘书长概述了广东对外交往情况,目前广州有37家外国领事馆、8家常驻外国新闻机构,广东缔交了91对友好城市,和一百多个国家的友好协会有联系。钱秘书长还重点介绍了省友协在中外友好交流中举办的活动,如组织省民团赴日本旅游参观、举办了8次中日健美操活动、中俄建交、中美建交的庆祝活动等。最后,钱秘书长还以中国近代教育家胡适的名言激励留学生学会怀疑、坚持学习、培养兴趣,希望留学生们珍惜与汉语、与中国、与广东之间的缘分,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广东,“将缘分进行到底”,无论毕业后在中国工作还是回国,都作为中外友好的使者,促进各国的交流合作。

听完介绍,留学生围绕省友协志愿者活动、中日韩外交关系等问题向钱秘书长提问。留学生院梁学宏院长感谢钱秘书长对我院“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的支持,希望今后我校留学生与省外办、省友协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并指出,这是我院第一次把留学生带出“围墙”进入中国政府机构交流学习,使到我校留学生有机会深入社会、了解中国。留学生院今后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最后,梁院长向省友协赠送纪念品,双方承诺将尽快推动留学生实习基地的建立。

上一条:2010年的第一堂音乐课 下一条:我校与刘可泰签订汉语教材及软件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