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系列”第四站

2010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于5月11日上午来到了本学期“中国国情教育系列”第四站—探访扶贫对口之清远河东村”。该村村支部书记何创环,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校团委林宏伟,留学生教育学院王一仟及30多位来自10个国家的留学生出席了此次扶贫对象探访活动。

据了解,这次参观的地方是我我院对口的一个扶贫对象—河东村。河东村委会位于清远市清新县龙颈镇的西北部,由原河东、大新两村委合并而成,距镇政府16公里,是全镇最偏僻的村委会之一,部分村庄离村委会5公里左右。辖区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下辖2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594人,耕地面积1763.8亩,2009年村集体总收入2万多元。其中,村贫困农户共89户225人,年人均纯收入在1500-2500元的农户5户21人,年人均纯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农户84户204人。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留学生教育学院队伍来到了村委会。经过简单的布置,留学生院在村委会办公楼二楼举行了简短的交流会。村委会何创环书记,河东村小学黄校长,留学生教育学院梁学宏院长,校团委林宏伟老师等均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梁院长代表学院向河东村委会及校团委林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帮助表示感谢。然后,他明确了此次河东村扶贫探访活动是我院国情教育的一部分,目的就是让广大的留学生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国的经济状况。并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接着,王一仟老师又针对中国及广东省的扶贫计划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梁学宏院长讲话

越南留学生黎恒薇提问

通过梁院长、王一仟老师的相关介绍,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对中国当代国情中的扶贫计划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听完相关介绍之后,还踊跃提出问题,林宏伟老师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介绍会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村委会旁的小学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梁院长亲自将捐赠的文具用品交到了小学的校长手中。学校里的孩子看到外国朋友的来访也感到十分兴奋,活动过程气氛融洽

梁院长向河东村小学赠送文具

踩着泥泞的山路,梁院长带领着同学们一家一家的走访对口家庭,将大家的关怀亲自送到每一户人家。

将关怀送到家门口

路上,村里的孩子们一直尾随着这个“特殊的团体”。看到不同肤色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自然是兴奋极了。天真烂漫的他们在镜头前争先恐后地想要照相。留学生本三班班长巴克更是成了孩子王。

难忘你们可爱的笑脸

在河东村这个山水环绕和充满希望的地方,大家对当地的发展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良好的祝愿。

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深圳文博会之旅 下一条:国(境)外友好院校和机构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