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系列”第五站—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参观

2010年06月02日 00:00  点击:[]

5月28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来到了本学期“中国国情教育系列”第五站――参观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感受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我院张向荣副教授,王一仟老师和十五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梁文钦,林土良主任接待了我院来的来访。

达到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梁文钦副院长,林土良主任便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会。梁院长首先立足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向留学生同学们介绍了广州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广州体育事业在全中国的重要地位。并强调在体育训练这一方面,该院可谓首屈一指。曾经接待了东南亚很多国家的训练任务,而国家跳水队更是将该校设为训练基地。

据了解,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现有运动员600多人,一共20支队伍,12个体育竞技项目,其中包括我们所熟悉的田径、体操、武术、散打、跳水、乒乓球等。而该院更是将高技教育同竞技体育相结合,为广东省乃至我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之后,张向荣副教授和王一仟老师代表广外大留学生教育学院向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留学生们能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能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梁文钦副院长的介绍

梁文钦副院长给大家做介绍

张向荣副教授代表学院对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

通过梁院长的相关介绍后,留学生们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踊跃提出问题。来自越南的裴氏香同学非常积极,她提出了两个较有针对性的问题――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如何保证运动员的饮食营养以及中国和越南在体育事业发展上的交流情况。

来自日本的岛田阳子则表示,在日本,并没有像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这样专业的体育竞技培养学校,她对接下来的训练馆参观充满了期待。

来自日本的岛田阳子提问

来自韩国的朴景兰同学对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里的累累硕果――各种奖杯奖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禁向梁院长了解它们的来历。

在介绍会之后,梁院长带领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参观学校各种训练馆,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感受。在参观乒乓球馆、跆拳道馆、体操蹦床馆,花剑馆,武术柔道馆等不同训练馆时,同学们都深深地被正在努力训练的运动员们吸引住了。在乒乓球馆和体操蹦床馆里的甚至多是七八岁或十几岁的小小运动员,同学们不禁拍手称赞,惊叹小运动员们的精湛技术,佩服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

乒乓球馆里训练的小运动员们

大开眼界的同学们惊叹的同时不禁纷纷举起了相机

合影留念

很快,一个下午的参观交流结束了。在返校的路上,同学们都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家不但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能参观各种项目的训练场馆感到高兴。

上一条:我校两名韩国留学生顺利晋级第三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王蜜老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