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外国留学生第十次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参访广州北京街盐运西社区

2012年04月20日 00:00  点击:[]

4月19日下午,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位同学,在王凤兰副院长,吴云霞老师以及学生主管王一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访问了越秀区北京街的“明星社区”——盐运西社区。此次参观访问活动得到了北京街民政科高大艳科长、盐运西社区刘素兰主任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在听取介绍

王凤兰副院长致辞,首先她对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越秀区外办、北京街盐运西社区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此次参访活动的目的,为了使到我校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留学生教育学院于2009年启动了“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组织留学生参访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市社保局,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开发区以及四次到访我校清远扶贫点—龙颈镇河东村等地。这些活动在我校外国留学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民政科高科长和家庭服务中心的蓝小姐在做介绍

社区是中国最基层的政府管理机构。在中国,市民的生活离不开社区的关怀和管理。北京路盐运西社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它虽然古老,但社区服务却紧跟时代步伐。该社区虽然只有一街三巷,却进驻了多个服务中心及组织管理机构,配套服务非常完善。

在该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访了社区的家庭服务中心。该中心为社区的住户提供老人日托、老人饭堂、儿童学堂等社区服务,尤其是对独居老人更是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怀。服务中心会根据营养师的菜谱为独居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中心内设有爱心超市,方便社区居民进行二手物品交换。社区还安排社工为老人上门打扫卫生、维修电器,关心街坊老人的起居生活。

参观服务中心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警务室和居委会办公室。师生们感觉到了社区管理的条理性、严密性和便利性。外国留学生看到这一切都纷纷赞不绝口。

王副院长赠送礼品

最后,社区领导和师生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盐运西牌坊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2年暑假短期汉语学习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学生会与留学生教育学院洽谈合作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