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及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汉语夏令营顺利开班

2019年09月02日 16:27  点击:[]

新学期伊始,我院迎来了21名来自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和17名来自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的师生参加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夏令营。两所院校均为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期间,同学们将学习汉语、参加各类文化体验活动、与中国学生展开交流,并前往在粤日资企业参观,以拓展国际化视野,增强对我国的理解与认同。

9月2号上午9点30分,开班仪式在第九教学楼204教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钟日升、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晔、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领队老师松野惠美,以及来自两所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蔡红院长对日本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讲话中提到广外与两所日本院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同时蔡院长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对外交流状况以及我院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此外,蔡红院长也详细介绍了广州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和特点,并祝同学们在广州度过充实且愉快的两周。

蔡红院长致辞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晔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母校带队,希望能顺利、平安地度过在广州的两周。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晔致辞

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松野老师则表示很开心能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收获好的体验。

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领队老师松野惠美致辞

随后来自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广外学习,并会珍惜这两周的时间,尽可能多的学习和体验。

赠送纪念品

最后,蔡红院长和钟日升副主任向两位老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及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汉语夏令营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上一条:隋广军书记与南太平洋岛国学员会面 下一条: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校党委隋广军书记看望岛国班学员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