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2019年03月04日 11:52  点击:[]

2019年3月4日下午2: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在第七教学楼水上报告厅拉开帷幕。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副院长吴艳、刘明,办公室主任周泉,全体教职工和来自五大洲的留学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奏唱校歌

蔡红院长首先用中英双语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她鼓励新同学不要畏惧异国求学的困难,在这象征希望的春天鼓足干劲,学有所成。随后,蔡红院长也对留学生院本学期即将开展的重要项目及活动进行了介绍,包括即将开设的“当代中国与世界”项目,以及中外青年对话会等活动。这些活动都将有助于留学生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同时也为在中国学习的经历增添难忘的回忆。

蔡红院长致辞

随后,留学生教育学院刘明副院长代表全体教师讲话,刘院长指出 “严是爱,宽是害”,留学生院的教师会对同学的学习作严格要求,让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不负青春时光。同时,留学生院的全体教师也会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帮助学生。刘院长的讲话风趣幽默,现场掌声不断。

教师代表刘明副院长讲话

来自国际商务(全英教学)2016的俄罗斯学生维卡(SHEMIAKINA VIKTORIIA)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回忆道三年前孤身前往异国求学时面对陌生环境她也曾感到恐惧,但广外师生们和蔼、热情与善良让她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而多次参加世界文化节以及其他体验活动更是让她完全融入这个集体。最后,她向新同学表示欢迎:“无论你来自世界的哪个地方,广外都是你温暖的第二个家”。

老生代表维卡发言

来自佛得角的龙勇生(FERREIRA ANDRADE CARLOS RUBEN)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对在广外的学习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在中国、在广外学习的经历分享给他们的朋友,让更多有志向于推动国际合作的人看到这样的机会前来学习汉语,让语言不再成为阻碍各国合作交流的障碍。

新生代表龙贵生发言

随后,主持人用PPT播放了2018秋季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和积极分子称号的学历生,并鼓励在座的新生向获奖的师兄师姐学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新学期。

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讲解签证

开学典礼的最后环节是签证说明与新生说明会。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为同学们讲解有关签证的重要事宜。随后新生前往参加相应语种的新生说明会,获取教务及学生活动相关讯息。新生说明会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前往参观广外大校园。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接待香港非华语生升学考察团一行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日本神户女学院大学及共立女子大学短期研修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