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校长石佑启访问葡萄牙、佛得角、埃及

2018年11月09日 15:00  点击:[]

本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6日,我校校长石佑启访问葡萄牙、佛得角、埃及,拓展、强化孔子学院合作,开辟新的高端国际合作项目。

代表团访问里斯本工商大学

在里斯本工商大学,石佑启与Maria das Dores Guerreiro副校长、金融学院Jose Paulo Esperança院长、中国项目主任Virginia Trigo教授、市场学系Nelson Antonio教授、中国项目执行主任马少壮副教授等进行会谈。两位校长高度赞赏两校多年的友好合作,双方就继续拓展两校在对应学科的深度合作、深化两校教师和研究人员交流互访、推荐更多优秀广外学生来该校学习、在国际学院增设2+2项目、推荐更多外校学生到该校学习等达成共识.

我校与波尔图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波尔图大学,石佑启与副校长Maria de Lurdes Correia Fernandes全面介绍了两校情况,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Antonio Silva Cardoso副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拟与广外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的场地。

石佑启考察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拟建)场地

在佛得角大学,石佑启与校长Judite Medina do Nascimento亲切会晤,双方回顾了自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以来两校的良好合作和频繁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孔子学院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石佑启慰问了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汉语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观了佛得角大学新校区及新校区中拟设的孔子学院办公室,并与项目承建商中国龙信集团座谈。

石佑启会晤佛得角大学校长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

石佑启慰问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

在艾因夏姆斯大学,石佑启与副校长Abdel Nasser B. Singab和Nazmy Abdel-Hamid Abdel-Ghany会谈。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在对应学科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现有的孔子课堂尽快升格为孔子学院,并于近期签署两校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授予双学位的合作备忘录。石佑启参观了艾因夏母斯大学孔子课堂,看望了在孔子课堂工作的汉语教师。

石佑启访问艾因夏姆斯大学

石佑启看望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汉语教师

在开罗大学,石佑启与Aiman S. EI-Khatib副校长会谈,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我校与开罗大学的合作协议已经进入埃及教育部的审核程序,一旦完成签字程序,我校将是开罗大学的第一个中国合作伙伴。石佑启还访问了开罗大学文学院,与Ahmed EL-Sherbini el-sayed院长、Raga Ahmed Aly和Gamal el-Shazly副院长、阿拉伯语系系主任Khairy Douma、阿拉伯语言文化中心主任Fehr Mahmoud Shaker座谈,双方表示将尽快启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和教师互访。

石佑启会晤开罗大学副校长

石佑启访问开罗大学文学院

访问期间,石佑启拜会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峰参赞、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永凤公使,并与中国大使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就孔子课堂建设事宜进行了专题会谈。

石佑启拜会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

代表团拜会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峰

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永凤

科研处处长兼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蔡红,葡萄牙语系教师贺芫芫、阿拉伯语系教师牛子牧陪同出访。

上一条:梁学宏院长访问泰国成果丰硕 下一条:非洲广东总商会•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揭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