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揭牌

2018年10月13日 16:09  点击:[]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揭牌仪式暨“中美关系与世界权力转移”学术研讨会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等来自全国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广东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林涛,省、市外办代表,媒体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副校长何传添出席仪式,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代表、校友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文涛主持。

揭牌仪式

隋广军指出,当今世界,风云变幻,国家的稳定和发展需要更多国际关系方面的人才,学院的成立顺应了国家与社会的需求。同时,以政治学的内在联系为纽带,有利于形成政治学、法学、语言学、经济学、新闻学等相互交叉促进的学科群,为学院的成立提供了有效的交叉支撑,顺应了学科发展的需要。国际关系学院的建立正逢其时,责任重大。最后,他寄望国际关系学院为我们国家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发出广外声音而奋力前行。

隋广军致辞

林涛在发言中表示,母校广外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关系的研究以及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许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他期待能进一步结合国关学院在外交和国际政治上的学术研究优势和广东贸促会在国际管理的工作经验来促进双方紧密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林涛发言

阎学通表达了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全体教师对我校成立国际关系学院的祝贺。他指出,如今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当代青年必须具备一定的全球视野,广外国际关系学院的成立,为学生形成全球视野提供了机会。他预祝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早日成为我国国际关系教育的南方重镇,并希望与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多种合作,共同为国家的国际关系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阎学通发言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表示,国际关系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国际关系学科发展的大事和要事,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关系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表示,国关学院会立足于自身的现实情况,顺应学校的发展要求,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努力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形成学院鲜明的教学科研特色。

合影

揭牌仪式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为期一天的“中美关系与世界权力转移”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来访 下一条:2018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和创新实习宣介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