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新任意大利驻穗总领事来访

2018年10月16日 16:06  点击:[]

本网讯 10月15日,新任意大利驻穗总领事白露茜(Lucia Pasqualini)来访,我校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等进行交流。

会谈现场

石佑启对白露茜首次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我校意大利语专业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支持。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我校于2002年9月招收第一批意大利语专业本科学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意大利语本科教学单位。目前,我校已经与意大利多所院校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海外实习基地等合作项目。明年,我校将申请开设意大利语研究硕士学位课程。最后,石佑启预祝此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

白露茜对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表示,随着中国与意大利交往的日益频繁,中国学习意大利语的学生逐渐增多。意大利语虽不是国际通用语种,但它承载着古老的文化,是人类宝贵遗产。学习意大利语并不局限于在文学方面,还可与科技等方面交融。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愿意继续为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及意大利语专业教师参加会见。

又讯 每年10月,世界各地的意大利文化中心及外交机构都会在海外举办的推广意大利语的活动。10月15日,第18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主题为“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白露茜(Lucia Pasqualin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江梅(Rossella Giaometti)、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以及意大利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人员合影

白露茜在致辞中认为,传播意大利文化最重要的大使就是意大利语学生。她本人致力于“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这一主题的研究已经三年了,而该主题相较于往年难度更大,主题中的“网”不仅是狭义地指互联网,更是广义地指生活中各种事物的联系。白露茜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语言的经验,“语言是很复杂的,学习一门语言绝不仅是学习语言符号本身,还需要学习一系列概念、意义的系统,有许多东西是隐藏在语言表象之后的”。她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表达了她对一些单词不可翻译、需要通过切身体会才能理解的看法。白露茜希望此次活动能引起大家的思考,不仅是对意大利语、意大利文化的思考,也是对自己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

杨可在致辞中提到,本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活动将围绕“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这一主题,为我校带来主旨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能近距离体验原滋原味的意大利语言与文化盛宴,为我校师生打开了解意大利语言文化的大门。同时,她表示,我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以“明德尚行,学贯中西”为校训,着力于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2018年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来访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