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8年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17日 13:23  点击:[]

2018年10月15日下午,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外办”)副主任仓峰、协调处处长李宏志,校长石佑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以及来自库克群岛、斐济、密克罗尼西亚、纽埃、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的7国38名学员。开班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仓峰代表主办方致辞

仓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代表省外办对岛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做出的大量承办工作表示感谢。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情。广东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是中国经济总量最大的省份,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排头兵,广东省也是中国对外交流最活跃的省份,与太平洋岛国在各领域交流频繁。他强调,在刚刚过去的9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顺利访问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斐济两国,进一步密切了广东和各岛国间的关系。此外,我国领导人将参加今年11月首次在太平洋岛国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中国与各岛国的未来的合作绘制出更宏伟、更美好的蓝图。他鼓励学员日后成为联系太平洋岛国与广东的桥梁与纽带。

校长石佑启代表承办方致辞


随后,石佑启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回顾了今年9月受中国外交部委托,率团对新西兰、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太平洋岛国的访问,代表团走访了多家知名高校、智库,拜访当地政府部门,开展专项研究及学术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提到,广外是中国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著名高校,学校致力于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我校国际资源丰富,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有决心有能力办好本次培训班。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外交部、驻各岛国使馆、广东省外办对本次培训班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也感谢岛国学员家人和学员所在国政府对培训班的支持。 

学员代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布里诺•马丁发言

学员代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布里诺·马丁发言。他表示,随着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外交关系日益紧密,岛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各岛国积极派出学员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班。他代表全体学员对中国政府对各岛国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太平洋岛国期待与中国一道携手合作,学员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向中国学习有益信息。

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合影

上一条:首届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新任意大利驻穗总领事来访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