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8汉语嘉年华

2018年05月28日 17:01  点击:[]

5月24日,2018汉语嘉年华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为促进中外师生交流,营造轻松愉悦的汉语学习氛围,并提升广大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积极性,不同水平的汉语言学生齐聚一堂,以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示汉语的魅力。

梁学宏院长致辞

嘉年华开始前,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发表致辞。他表示:嘉年华又被称为欢乐聚,借此活动,他希望各同学能开心地聚在一起学汉语。同时他代表学院对为2018汉语嘉年华做出辛勤准备的师生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顺利进行。

晚会主持人

(左:埃及留学生波迪;右:俄罗斯留学生吴静姝)

本次嘉年华共有27个班级参加,精心准备了18个节目。其中有7个小品,5个合唱、3个朗诵、2个配音和1个三句半节目。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

小品表演要求比较高,需要大家的配合,但这不妨碍各小品节目的精彩呈现。初三C班的小品《广外,因你而在》把课上学过的生词和语法点巧妙地融入其中,用简单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欢乐;汉语言(文化与传播)2015级与汉语言(国际教育)2015级带来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讽刺了一个新上任的销售总监的三把火。小品情节完整,演技出色,现场掌声不断;汉语言(国际物流)2015级的《学霸与学渣》中,演员们以幽默的语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学霸与学渣在课堂上截然不同的表现;汉语言2016级的小品《同学聚会》,道具逼真,三位老同学互相攀比的场景让人捧腹大笑;初三A班和D 班的《小宇寻梦记》体现了同学们追求梦想的勇气,虽然台词较为简单,但七位同学表演得非常轻松自然,会话与歌曲相结合的表演方式也展现了同学们多样的才艺;中二A和B班《真假老师》题材贴近学生生活,学生表演得非常到位,从动作到表情都经过仔细的推敲,让人印象深刻;汉语言2017春级的小品《买一送一》中既有脑筋急转弯,又穿插了汉语成语接龙,并且结局出人意料,体现了演员的语言能力和表演技巧。 

小品节目集锦

合唱节目也是当晚活动的一大亮点。初二A、B、C班的《隐形的翅膀》与汉语言(商务汉语)2015级的《带你去旅行》感染力十足,让观众不禁跟着哼唱;初四A、B班的《月光》、中一A、B班的《但愿人长久》演唱感情真挚,歌声感人而细腻;汉语言(商务汉语)2016春级带来的《和你一样》发音标准,以朴实的唱法打动现场观众的心;由中三班演绎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在吉他伴奏下,学生们专业的演唱水平让观众宛如身处演唱会现场;令人惊喜的还有初一A、B、C的合唱曲目《告白气球》,虽然歌曲节奏轻快,难度较大,但初一班的同学的吐字清晰,唱功不俗。

合唱节目集锦

朗诵要求表演者发音标准、感情真挚、表达能力强,而当晚表演朗诵的同学们都做到了。中四班同学朗诵的《雨巷》让观众仿佛看到了在雨巷中徘徊的独行者,以及那个像丁香一样的姑娘;汉语言(商务汉语)2015春级的《同桌》体现出同学间深厚的情谊;中一班带来的《乡愁》、《水调歌头》饱含深情,给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

朗诵节目集锦

晚会的配音节目同样让人惊喜不断。汉语言(商务汉语)2016春级的配音《爱情公寓》、《夏洛特烦恼》让观众记住了“随便”“看你”“都行”等逗趣台词,了解了夏洛的烦恼;高级班同学自弹自唱的配音《寻梦环游记之唤醒祖奶奶记忆》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配音节目集锦

表演形式最特别的节目当属由初三B班和汉语言2017级带来的三句半《说广外》,滑稽风趣的内容配合着大鼓的敲击声,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展现了中国民间的曲艺文化。 

三句半节目《说广外》

表演环节结束后,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凤兰对各节目进行详细点评。她表示本次参加汉语嘉年华的学生虽然汉语水平差异很大,但呈现的节目一样精彩。她对老师与学生为本次汉语嘉年华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鼓励各同学努力学习汉语,学校将为他们感到自豪。

王凤兰副院长对整个嘉年华活动进行了点评

最后,留学生教育学院领导梁学宏、王凤兰、吴艳为各节目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进行合照留念。

颁奖合影

汉语嘉年华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外国留学生用汉语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让人印象深刻。”而进行主持工作的埃及学生波迪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主持晚会,虽然前期的练习很辛苦,舞台上的他表现得也有点紧张,但却让他得到了真正的锻炼。

全体合影

上一条:我院学生赴盛兴中英文学校参加国际文化节 下一条:巴布亚新几内亚副议长杰一行来访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