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刘建达副校长来我院检查2018年开学工作

2018年03月06日 15:32  点击:[]

2018年3月5日上午, 副校长刘建达在组织部部长方迎生、学生处处长谢应东、资产处处长吴民和宣传部副部长沈冬苗的陪同下来我院检查开学工作,与我院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代表在学院205会议室座谈交流。我院参加会谈的有院长梁学宏,副院长王凤兰、吴艳,办公室主任周泉和学生工作主管王一仟。

梁学宏首先代表学院向刘建达副校长一行汇报了新学期工作。他提到,近年来,学院发展迅速,是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院校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2013年被教育部评为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学院2017年共计招收了来自119个国家的2583名学生,其中学历生632人。目前大学和学院高度重视提高国际学生层次,力争在2-3年内,使学历生人数到达1000人。

他介绍到,目前学院重点项目是汉语短期强化、汉语言本科和全英国际商务教学,为了进一步提高学历生人数,近年来开设了多个新专业方向,包括:汉语言(文化与传播)、汉语言(国际物流)和汉语国际教育。此外,我院还与经贸学院和商学院全英教学2+2本科专业。梁学宏院长还着重介绍了新学年我院重点项目,如价值观对话会、第10届世界文化节、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创新创业实习基地以及太平洋岛国培训项目等。

针对我院发展目前遇到的困难,梁学宏院长提到,随着国际学生人数不断增加,课室和教室紧张,宿舍床位不能满足学生需求,大量学生外宿。

刘建达副校长肯定了我院这些年在来华留学生教育上取得的巨大进步。他提到,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提高学生层次。学历生培养层次体现了高校的国际化水平,可以考虑在国际学生学历生管理上采取与中国学生一致的趋同化管理。他赞同我院与其他二级学院开展2+2项目的工作思路,有益于发挥各学院长处,集中优势力量办学。

随后,与会人员就课室、宿舍、国际学生保险费等问题进行讨论。

上一条:留学生教育学院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下一条:日本共立女子大学首个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