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秘鲁孔院俄罗斯孔院夏令营联袂开营

2017年07月10日 14:17  点击:[]

   2017年7月10日上午,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第七教学楼水上报告厅举行。本次夏令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全额资助,具体承办工作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承担。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办公室主任周泉,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启贵及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36名名来自俄罗斯和秘鲁的学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另有来自我校西语学院的同学担任开营仪式的翻译工作。   

梁学宏院长致辞

  

   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首先致欢迎词。他首先向来自俄罗斯和秘鲁的36名学员们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还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情和广州市的特色。他特别提到广州是历史上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商贸城市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他希望学员珍惜两周夏令营的学习机会,充分感受中国文化,深入了解中国国情,为中俄、中秘友好关系做贡献。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启贵致辞

   随后,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启贵致辞,他表示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带队回国,但是依然非常激动,但是对于初次来到中国的同学来说,中国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会遇到包括炎热天气在的不适应,他相信同学一定能够在客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加深对中国的理解。   

   随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辉致辞,她提到,本次学员都是首次来到中国,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此次夏令营的机会,欣赏中国的美景,品赏中国的美味佳肴,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俄罗斯孔院学生代表娜斯佳发言

   随后,来自俄罗斯的学生代表娜斯佳和来自秘鲁的学生代表马克思发言。马克思用流利的中文说,一下火车便感受到了广州火热的天气,来到学校感受到了学校工作人员如火的热情,这将注定是一段难忘的火热中国之旅。娜斯佳则表示,第一次来到这个古老的国度,他们会好好利用本次夏令营的机会来探索中国的方方面面,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仪式结束后,中俄、中秘双方代表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7亚洲大学暑期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雅浦州州长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