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与盛兴中英文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7年03月30日 10:07  点击:[]

当今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链接越来紧密。打开眼界,接受多元化的文化洗礼,兼容并蓄,是当今教育的重要举措。

为了让盛兴学子了解更多不同国家的本土文化,促进各国留学生的文化交流,以及开拓中外学子的视野,3月28日下午,我院与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开展与广外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出席现场活动的领导分别是清远盛兴集团董事长陈建、副总裁彭光远、副总裁刘军、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吴艳。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四点,签约仪式正式开始。盛兴集团董事长陈建先生和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梁学宏院长先后致辞。

清远盛兴集团陈建董事长致辞

中表示了对双方合作与发展的期待,对盛兴成为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创新合作基地、对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成为盛兴学子出国深造前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平台的自豪。

梁学宏院长致辞

梁学宏院长说道:“盛兴校园宁静、气派,陈董事长全方位的教育理念特别吸引我们,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意义深远,我们将定期带领我们的留学生来盛兴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促进不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我们还将利用我院的优质教师团队为盛兴的英语教师提供深层次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还将为出国留学的盛兴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双方领导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随着议程的推进,双方领导在师生学子的见证下,共同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并现场授予盛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创新合作基地”牌匾。

牌匾授予仪式合影

至此,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庆贺这意义非凡的一刻。

隆重的签约仪式过后,广外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9名留学生,在他们教师的引领下,纷纷走上舞台,他们分别来自加拿大、俄罗斯、保加利亚、多哥、加纳和吉尔吉斯斯坦6个国家。

来自六个国家的九名留学生在台上与中学师生互动

紧接着,是留学生们的自我介绍环节。在阵阵的掌声中,俄罗斯留学生吴静姝和多哥留学生娜德,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介绍自己,瞬间让全场轰动。在精彩的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来自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教师就“留学生在华生活”的主题拉开了今天的文化交流活动的帷幕。

台下学生提问

场下的学生踊跃进行提问,其中一名学生问道:“请问你们初来中国留学时,由于语言不通,对你们生活造成的影响严重吗?”留学生们用流利的中文纷纷作出解答,他们都表示,初来中国的时候,在沟通方面是十分困难的,在交流时会更多的靠常识去分析和理解对方说的内容,以及通过肢体语言进行简单的交流等等,问题固然是有,但是生活上的需要,就想学好中文,正因为有这个想法,现在我们学会了中文,生活中的问题也自然解决了。

最后,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教师就同学们的回答作了精彩的总结,21世纪的文化没有实在的界限之分,只有学好相关的知识,不断钻研深造才能成为现今各国文化强烈冲击环境下的佼佼者。精彩的交流活动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现场采访

来自盛兴的杨同学:参加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让我对于学习英语充满了动力。我从小就觉得英语这一门课在口语这一方面很难,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外国留学生异国求学的经历后,对英语口语方面有了自己的追求,我想像外国的留学生一样,到不同的国家,了解不同的文化,谢谢盛兴。

来自俄罗斯的吴静姝(中文名):我来到盛兴这间学校,让我感觉很美,很干净,环境真的很舒服,这里面有很多我们学校是没有的东西,让我感到十分的好奇。在这次文化交流中,虽然我们只是通过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交流,但是已经让我体会到了大家的热情,就是这份热情,让一直紧张的我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谢谢你们。

上一条: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项目介绍会于广大商贸城召开 下一条:我院院领导前往南宁市华侨实验高中洽谈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