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校领导率团赴南太平洋岛国开展专题调研

2016年12月17日 16:50  点击:[]

本网讯  12月8日至15日,我校副校长焦方太率调研团赴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进行学术访问,就南太平洋岛国与我国的经贸合作的现状和前景以及增进双方高校和智库合作等问题展开调研。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周方银、外交部美大司干部张明磊等 随同访问。   

焦方太在中巴建交40周年对话会上发表讲话

9日,调研团出席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研究院主办的庆祝中国与巴新建交40周年对话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秘书长、中国驻巴新大使李瑞佑、日本和澳大利亚驻巴新大使、巴新高校和智库代表共同参与。期间,焦方太和周方银分别以《推动中巴智库合作、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巴合作》为题发表全英讲话,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焦方太向巴新国家研究院赠送纪念品

焦方太与李瑞佑合影

调研团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研究院主任、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李瑞佑分别举行会晤,共同回顾了中国与巴新建交40年来经贸合作、双边关系的所取得丰硕成果,并对未来通过智库、高校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实现战略对接充满信心。

调研团深入调研中资企业在巴经营情况

在巴新访问期间,调研团与中资企业代表举行“驻巴新中资企业营商环境调研会”,与驻巴新央企、民企和私企代表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在巴新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调研团访问南太大学瓦努阿图校区

12日,调研团抵达瓦努阿图展开调研。受南太平洋大学大学邀请,调研团对该校瓦努阿图校区进行学术访问。该校专门组织专家学者与调研团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高校间智库和师生交流等项目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对即将开展的合作充满期待。

焦方太向瓦努阿图外交部执行主任赠送纪念品

瓦努阿图外交部一直致力于深化中国与瓦努阿图的双边关系,在继瓦努阿图前副总理访问我校之后,瓦努阿图外交部特邀调研团前往办公大楼访问。瓦努阿图外交部执行主任对我校在促进中瓦两国人文交流和增进相互了解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称赞。

焦方太与刘全进行会谈

调研团一行还受到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的亲切会见。刘全结合多年外交经历,向调研团介绍了瓦努阿图当前政治、经济和外交情况,并高度赞赏和鼓励高校智库继续深入开展南太平洋岛国研究。

调研团深入调研中资企业在瓦经营情况

13日,在中国驻瓦努阿图商务处的支持下,调研团与中国驻瓦努阿图中资企业代表举行营商环境调研会,就中资企业在瓦经营的现状和机遇展开深入调研。

调研团访问瓦努阿图旅游部

旅游业是瓦努阿图的支柱产业,调研团应邀访问瓦努阿图旅游部,双方就促进中国与瓦努阿图旅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焦方太向《每日邮报》赠送纪念品

《每日邮报》是瓦努阿图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调研团应邀访问该报社。就媒体在瓦努阿图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展开对话和讨论。

上一条:我院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入选2013-2016年度“十大校园文化精品活动” 下一条:中英价值观对话会:推进文明交流交融互学互鉴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